霁月林

我有我的平仄

【时光重生】奔流的时光4

-时光重生

主俞亮时光 微all光 副cp绪川

!cp可能更多是暧昧感

!褚嬴亦师亦友亦兄亦父


*****

  二十岁从桑原九段手中接过棋圣头衔的时光穿越回南梁又重生现代的故事。

  ————————————————

 

    chapter4



      “你确定咱们真的不用上乌鹭山了吗?”

  

  “不必了小光,这么多年该了的遗憾都平了,”褚嬴在街上东张西望着:“比起过往,我更想把握住现在!”

  

  “好吧。可是褚嬴,你就一点都不怕吗?”

  

  “怕什么?”

  

  “怕两年后我们又要分开,怕六年后又要回到南梁.....”

  

  面前的千年棋魂停下了兴奋的飘动,转身站在了时光面前,温柔的眉眼认真地看着眼前这个孩子:“小光,你知道其实在我发现我被困在棋盘中已经千年,直到遇见小白龙前都活在一片虚无中时,我有多害怕吗?在那个时候,千年恍若一日,一日恍若千年。”

  

  褚嬴平时虽然一副老顽童的模样,但内心底里终究不可能完全天真不谙世事,更何况是与他灵魂相生相伴的时光。

  

  他知道在南梁时,虽然嘴上抱怨多的是自己,但其实内心真正痛苦的是时光。只不过是小光怕他愧疚,嘴上不说罢了,所以褚嬴隔个三五天就念叨一回,他是顺带着把小光的那一份憋屈和思念之苦说了出来。

  

  “其实在我刚成为这样虚无飘渺的存在时,我甚至歇斯底里过,想不到吧。那时我始终感觉是有什么人因嫉恨催眠了我,或者就是有什么鬼神缠上身蛊了我的心智。但是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我忽然就明白,我们不能因为有未知的恐惧就纠结退缩,那样恐惧的种子只会越长越大,惟有直视现状后依旧一往无前,才有可能莽夫不败。”

  “况且,这不是还有一个办法可能能解答这一切吗?”

  

  “你是说……兰因寺吗?”

  

  “孺子可教也!”

  

  时光步伐终于轻快了些,他还是有些恐惧,十多年的心理压力没那么容易缓解,但面对褚嬴,褚嬴似乎永远都有办法让他放松理智下来,这种感觉太好,让他更进一步坚定了他和褚嬴一个都不能再经历离别和思念之苦的决心。

  

  正说服了自己脸上带笑的时光,把玩着手上的工艺品,一转脸就看到了一脸震惊的俞亮,黑曜石般的瞳孔放到不能更大,削瘦的下巴掉了下来半天合不上。

  

  “你,你在和谁说话?等等,你刚刚是说了褚嬴两个字吗?”

  

  “嗨呀,怎么可能,没有没有,你听错了。小小年纪听力就不行,记得让绪哥带你去看看啊,”语毕还跟真的似的摇了摇头说:“这孩子,真不让人省心。”

  

  若是真正十四岁的时光,恐怕现在慌得眼神乱飘,换谁都能一眼识破。可眼下芯是真实年龄奔三的老油条时光,他很相信忽悠一个十四岁的小孩是没问题的。

  

  他刚要在心中默默对俞亮道个歉,就听见少年一脸认真中还似乎有几分幽怨地盯着他道:“时光,你又骗我。”

  

  “哪能啊,哪能啊?”

  

    “......”

  

  “好!事到如今,我也不瞒你了,但是这个秘密,你绝对不可以告诉别人。”

  

  俞亮见时光忽然严肃起来,一脸凝重信任地看着他,也不知怎的竟也露出同一副严肃的表情,想也不想就道:“我答应你!时光,我真的没想到你会告诉我,你放心吧,我不会跟别人说的,你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一起面对,我可以保证你相信......”

  

  “不必说了,我相信你。”

  “其实秘密就是......”

  “我有病。”

       “?”

  

  


  俞亮看着眼前鼓着脸嘬奶茶的包子脸,再一次狐疑地开口问道:“你真的没骗我吗?”

  

  “不是吧俞亮,我这么相信你,这么重要的秘密都告诉你了,居然不相信我?”

  

  “所以说,这是你从小电视看多了落下的病?”

  

  时光看着理智和感情做着斗争,表情在震惊与疑惑中已经来回切换了无数次的小俞亮,在心底又默默地道了一万次歉,并决定以后一定要对小俞老师再好一万倍,然后便板了板脸色一脸真挚地开口道:“小俞老师,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疑难杂症是很多。听说这种病症在国际上好像也不超十例,国内应该也就我一个吧。”

      “所以就算你不知道,我也不会觉得你没文化的,你放心吧,小爷不是那种人。”

  

  “......”

  隐藏的九漏鱼小俞老师感觉遭到了一万点伤害。

    

  眼下这情景,那肉脸蛋的少年一副中年人老生常谈的神情似乎已经把对面那个少年唬懵了。可别人也就罢了,未来世界冠军的脑子哪里是那么好骗的呢?

  

  时光不会知道,当天晚上,俞亮一回房间就打开电脑浏览器,一查便是大半夜。

  

  天已破晓时,少年合上电脑前默默清空了搜索记录和浏览记录,一夜无眠。

  

  与此同时,害得训练营少女情人俞亮老师挂着两个大大的熊猫眼来上课的罪魁祸首时某,倒是因为前一天晚和沈舵主酣畅淋漓地下了许久棋而一夜好梦,第二天整个人精神抖擞。

  

  褚嬴还在软磨硬泡地想要下棋,昨天时光和沈一郎下棋一下子下嗨了也没顾得上一旁哈喇子都快流下来的褚嬴,所以今天说什么他也得找一个小可怜和褚嬴对局了。

  

  等等,那有没有就算下哭了也不值得同情的人呢?

  

  时光和褚嬴的目光不约而同的投向了那个在导师人气榜中“高居”末尾的围棋初段最“强”者———“传奇人物”王翀老师。

  

  褚嬴转眼看着眼神直勾的时光,肉乎乎的小脸蛋裂开了一个略显渗人的笑就控制不住地抖了抖。

  

  看来这叫王翀的欠扁孩子,即将卒。

  

  瓜皮头的男人此刻小眼儿又在挑衅的四处乱飘,破嘴一张就听见一串狗叫。时光本是没兴趣多管闲事的,但目光一移,原来这串犬吠是朝着沈一郎和白潇潇的,那他就必然要插手了。

  

  “你说说你,多少年了都定不上段的废物,在这管我一个职业棋手,好不好意思啊?”

  

  “王翀,如果不是你在这里抽烟,我们才懒得理你!你自己怎么样瞎搞没人关心,但是这里还有初中的学生呢,一个老师你好意思让一群孩子吸你的二手烟吗?”

  

  “哟白潇潇,你现在真是越来越泼妇,越来越爱狗拿耗子了,难怪人沈一郎对你没兴趣呢,我看是个男人都......”

  

  “王翀!你把嘴巴放干净一点,我和潇潇怎么样和你没关系,”沈一郎听到这里终于没法再劝自己冷静了,垂着的手青筋暴起,厉声打断了王翀:“你如果继续这样不守规矩,我会马上告诉上面。”

  

  “哎呦怕死我了,大哥,这里又不是室内。”

  

  “可刚刚学员们都在这里休息啊!”

  

  “那又怎么样?”王翀说着又吐出一口烟雾,周围本来在玩闹闲聊的学生大多都已经皱着眉头捏着鼻子离去了,鼻孔对着面前两人谲诳地笑着:“你看现在还有人吗,我说二位能不能不要自己定不上段就故意针对职业棋手啊?”

  

  “是吗王翀老师,可我还在这啊。”

  

  三人转头一望,

  

  少年立如春树,笑若骄阳。



作者有话说:


好好笑,今天这篇我脑子里画面就是


时光:我有病(一本正经jpg


俞亮:。。。

         看得出你脑子有病🚬

评论(6)

热度(3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